2012年1月16日

【分享】HORI PlayStation Vita TPU保護套



這個保護套其實是跟日版PlayStation Vita同時發售(2011/12/17)

只是好像比較少人寫開箱心得,秉持著勸敗不藏私的精神,就來簡單開箱這個TPU保護套

掌機掌機,掌上型遊戲主機,隨手可玩是它最大的特色,所以隨手擱置也是常有的事

但是帶來帶去,若沒有保護措施,PSV從閃亮亮的變成傷痕累累也是很合邏輯

攜型包是常見的保護方式,但若在家中,帶著包包總不大方便,上廁所還帶攜行包就有點麻煩了

HORI推出的這款TPU材質保護套,就非常適合我隨手玩、隨手扔的使用習慣

簡單開箱一下


這張照片如果有看過Presto的PSV開箱就知道是偷懶直接拿來套用,主角是左邊那包保護套,右邊是另外購買的保護貼


共有黑色、藍色、紅色三種配色,這邊我選的是低調的黑色











從上面幾張照片機身邊緣處可以發現,這款保護套稍微有點厚度
這樣的厚度設計反而能有效保護主機不直接接觸放置平面,免去大部分刮傷PSV的機會





背後的持握處也有貼合機身的凹陷設計,再加上TPU略帶止滑的材質,手感方面相當不錯
背板部分為避免觸控感應不良採用鏤空設計,Presto自行裁剪了塊靜電保護貼貼上去,所以拍攝時觸控板處有些反光







心得

比起硬式保護殼(俗稱水晶殼),這類軟式保護套比較適合我的使用方式

除了防滑效果外,略帶彈性的緩衝材質也能防止輕微的撞擊,類似iPhone4 Bumper的厚度設計保護主機不被平面刮傷

價格方面也不算高,入手容易,更換簡單,耐用度佳,要把它操壞可能也有一定難度(機器可能會先壞)



HORI TPU保護套 日本官網:http://www.hori.jp/products/psv/psv_tpu/



*2012/1/17 更新*

整理一下網友提問


Q:搭配一般攜行包會不會卡卡的?

A:其實是不會的,雖有一點厚度,但是仍不影響攜行包的使用


雖然另一篇曾經貼過

還是附上目前使用的魔物獵人攜行包搭配這款保護套的照片

使用一般專為PSV設計的攜帶包應該也不是問題







(附帶一提,這個PSP時代的魔物攜行袋跟PSV真的很搭!)


Q:上邊遊戲槽處為何沒有保護?

A:使用便利與完整保護畢竟在很多設計上會互相牴觸,若上邊整個包起來,換個遊戲還得做開蓋動作,使用上變得比原本更麻煩

這款保護套大概就不會是我的首選囉,一款保護套設計不可能滿足百種人,選擇適合自己使用習慣的產品才是重點

6 則留言:

  1. 是的
    即為俗稱的清水套,購買時要注意與矽膠套、果凍套屬不同材質
    TPU(Thermoplastic Polyurethane Elastomer),熱塑性聚胺基甲酸酯彈性體
    具耐磨、不易變形及耐撕裂等特性,整體材質較矽膠來得稍硬,不易沾染灰塵,耐用性也較高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能借用你的圖片放左我的拍賣網頁內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抱歉不行喔,詳情請見右上角公告,感謝配合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能夠借用你拍TPU 保護圖.的圖片放左我的拍賣網頁內嗎? 我見你拍得非常細緻, 所以大膽地問下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抱歉不行喔,詳情請見右上角公告,感謝配合

      刪除

對於此篇文章若有任何疑問或指教,歡迎留言

為避免廣告留言,留言系統設定為審核後開放,造成不便請見諒

非Blogger會員的朋友,請在 "發表留言的身份" 選單選擇 "名稱/網址" 並填上您的大名,這樣Presto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
謝謝合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