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7日

【分享】德國工藝 - ic! berlin



Presto是個大近視,小學的時候就開始戴眼鏡了

每天從早戴到晚,眼鏡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之一

對於眼鏡族而言,最麻煩的莫過於出門在外時,眼鏡出了意外

拿我當例子,出國或是旅行的時候,若是不小心壓壞了眼鏡

備用眼鏡又沒帶在身邊,真的很麻煩

直到幾年前,發現了ic! berlin的眼鏡

不論是在重量、舒適度以及耐用程度上,都蠻符合我的需求

而且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即使不小心壓到,ic! berlin的三叉式無螺絲設計

也能保護鏡架不受損傷(最多整支散掉),組裝回去也不需要任何工具

因此,我也成了ic! berlin的愛用者之一

分享一下這幾年入手的ic! berlin


這是我的第一支ic! berlin model lothar m.,2007年入手,霧黑色款


鏡架包覆的矽膠墊,代理商有提供更換的服務喔


簡單耐用的設計,是我選用它的最大主因


實際使用後發現,ic! berlin的眼鏡真是兼具實用與舒適的好眼鏡

於是又入手了接下來這支原色款的model greg


我的第二支ic! berlin - model greg,2009年入手


招牌的三叉式無螺絲設計,簡單的金屬構成,不需工具即可拆卸及組裝


德國製造


ic! berlin無螺絲的三叉式鏡腳設計,僅僅單純的利用薄紙鋼本身的彈性來構成轉軸的部分


ic! berlin model greg


既然消光黑、亮銀色都有了,那就再來一支亮黑色款吧

最近又入手了一款ic! berlin model david. b


原廠提袋,簡單俐落,灰色條紋logo是取自ic! berlin的鏡架結構


原廠的DVD,裡面有一些組裝拆卸的教學


一些簡單的保養概念


這次搭配的是HOYA的鏡片


原廠保固卡,維修保養要記得帶他喔


原廠附上的拭鏡布,上面的眼睛是每個ic! berlin員工的眼睛特寫


ic! berlin model david b. 亮黑色款,2010年入手


鏡架上寫著"question? call Ralph +49-(0)177-240 9 150"
照著號碼打過去可以直接與ic! berlin的老闆Ralph連絡 :D


舒適的矽膠墊,長時間配戴也OK


0.5mm厚的薄紙鋼,宣稱是手術刀所使用的材質
鏡架本身僅13公克,雖稱不上最輕(與lindberg相比),但配戴起來仍然十分舒適


矽膠墊也有刻上ic! berlin的logo (照片拍得不好,看不太出來)


一直以來的傳統,大螺絲眼鏡盒,這也是ic! berlin眼鏡中唯一的一顆螺絲喔 :D


附上ic! berlin特別的無螺絲設計展示影片,有興趣看一下無螺絲的結構是如何運作的

已經購入的也可以複習一下喔(像我就常常忘記怎麼裝... 囧>) 


ic! berlin 的拆卸及組裝方式: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OaN-u2o6Ao

ic! berlin 官方網站: http://www.ic-berlin.de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對於此篇文章若有任何疑問或指教,歡迎留言

為避免廣告留言,留言系統設定為審核後開放,造成不便請見諒

非Blogger會員的朋友,請在 "發表留言的身份" 選單選擇 "名稱/網址" 並填上您的大名,這樣Presto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
謝謝合作